离退休党总支工作职责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770


离退休党支书记工作职责

       离退休党支书记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离退休党员大会、支委员会的决议,负责主持离退休支的日常工作。

    、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组织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二、负责根据学院党委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党总支工作计划和党组织生活生活制度,并负责组织实施。
    三、负责抓好党总支和党支部的建设及党员思想教育工作,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作用。
    四、负责召集总支委员会和总支党员大会。坚持集体领导,重大问题提交总支委员会或支部党员大会讨论通过,发挥班子的集体领导作用。
    五、负责组织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学院重要会议精神。
    六、积极慎重地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七、参与有关离退休工作的一些重要问题的讨论研究,配合行政做好离退休老同志政治、生活待遇的落实工作。

 

离退休党支组织委员工作职责

      组织委员在支委员会集体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职责是:

    一、了解和掌握总支的组织情况,根据离退休教职工的具体情况构建党群联络网;

    二、提出组织生活的内容和要求,检查和督促各支部过好组织生活;

    三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总支书记、宣传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

    四负责日常的组织管理工作,如党员登记、统计,接转党员的组织关系,于积极要求入党的离退休教职工,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

 

离退休党支宣传委员工作职责

      宣传委员在总支会的集体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职责是:

    一了解党员的思想情况,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拟定和提出学习计划及建议

    二组织党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时事政治;

    三根据校党委指示和支委会的决议,围绕每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开展宣传工作

    四协助组织委员开展好组织生活会;

    五 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离退休党纪检委员工作职责

纪检委员在总支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进行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对党员进行党内法规、党风党纪的教育;

二、检查本单位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
       三、研究本单位党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向总支委员会提出加强党风建设的意见和措施;

       四、经常了解并向总支委员会和上级纪委反映本单位党员遵纪守法状况;

       五、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受理党员和群众的申诉和控告,并及时向总支委员会和上级党组织汇报;      

       、对党员违反党纪的问题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对受处分的党员进行经常的考察教育,帮助他们改正错误。

 

 

离退休党统战委员工作职责

统战委员在总支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进行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对党员进行党的统战政策的教育,提高全体党员做好统战工作的自觉性。
    二、具体落实统战政策,经常了解统战对象的思想和工作表现。对在职的统战对象,要做好对他们的培养和使用工作。
    三、经常、广泛地与统战对象保持联系,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要求,积极热情地帮助他们在工作中做出成绩,在政治思想上不断取得进步。
    四、安排共产党员与统战对象交朋友,关心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使他们与共产党同心同德,协调一致搞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