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守望相助、共渡难关--晓庄离退休老党员踊跃捐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617

疫情肆虐华夏震惊!晓庄的离退休老同志遵从党组织要求,不出门、看新闻、关注防控抗疫,看到众多的逆行者在党中央的号召下奔赴抗疫一线,老同志们坐不住了:疫情严峻!我能做些什么?!

新春未出,大年初四,89岁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庄幼奇电话询问支部书记“我想捐款给前线抗疫,怎么操作?”各支部委员不停地接到电话,“国家有难,人人有责,我们去不了一线,支部组织大家捐款吧!

2月25日晚,新闻联播播出中组部号召党员自愿捐款抗疫的倡议。

2月26号,支部收到了八旬老党员钱达锦、巫钟英夫妇的捐款2000元;随后,90高龄的离休老党员乙学容,让女儿转来5000元,留言:我为武汉出点力;支部微信群里老党员们自发商量起非常时期、非常捐款方式--线上捐款!一笔笔满腔热情的捐款转给了党支部委员。

2月29日晚,党委根据上级党组织统一安排向全校党员发出捐款倡议,离退休党总支、党支部连夜行动,公布各支部收取捐款的二维码、银行卡号,告知老党员们“自愿、量力,只通过电子网络,不要出门,不会操作的以后通过别的方式为国出力”。

史爱华老师捐出了8000元。她说,非典时期,我在一线护卫学生,现在不能到一线,捐点钱给一线工作人员买口罩

身在美国的马嘉美老师辗转几次转账未果,托在国内的外孙垫付捐出5000元;

88岁的冯燕然老师平时个人生活极为简朴,捐出了5000元,她说,国家遇到了这么大的困难,我捐这点钱不算多!

行动不便、接近90高龄的秦琦老校长捐出5000元,郑斌老书记捐出4000元;老纪委书记程守京捐出5000元,她说那么多人在抗疫战斗中冲在前面,保护我们的安全,捐款是我们应该做的

90高龄、与老伴住在养老院的老党员赵恩柱着急地打电话,说“我现在身体不好,耳朵听不清,行动不方便,天天看新闻,感触很深,我们不会电子汇款,请你们帮我从养老金中拿出3000元捐款,虽然退休了,但我还是一名党员,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的职责”。

55岁、因病退出工作岗位的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李维萍捐出了2000元,她说:疫情当前,作为党员责无旁贷退休党员朱志仁、王平、黄宁生、戴昭、庄幼奇、龙淑珍也分别捐出2000元。

通知发出后,支委们守着手机、电脑,及时告知每一位老党员捐款已收到,同时也越来越焦虑:“您捐的太多了,量力而行!”“少了办不了什么事,我就捐这么多!”

很多不熟悉电子汇款的老党员陌生中出错,不会电子操作的老党员请子女代捐而忘了留下自己的姓名,替其他党员代捐记错了捐款数目,有党员要求送到学校来,跑到银行去汇款......各种“错”!各种急切的报国心意!

一天半里,一份份沉甸甸、满载老党员爱国情怀的捐款涌入收款账号,截至3月2日15点,共有153位离退休党员捐款116450元。

“我刚看到通知,我的捐款还没给支部呢”,“党员带了头,下面该我们群众表心意了吧”......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中华民族的血脉生生不息!爱满天下,爱在晓庄,爱在反哺、爱在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