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离退协 举办线上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715

每年的7.1”前夕,离退休党总支和离退协都会联合举办“红歌演唱会”这一传统活动。今年的7.1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纪念日,离退休党总支、离退协和晓庄全体老同志群策群力、创新活动方式,成功举办了别开生面的线上庆祝活动。

疫情之下、无法聚集,党总支与离退协发动老同志结合上半年的抗疫体会在家自创、自拍庆祝建党99周年作品,得到了老同志们踊跃支持,提交了诗歌、书法、绘画、剪纸、散文、朗诵、演唱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原创作品,成就了2020年晓庄老同志庆祝“7.1”线上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之一:“战疫情、感党恩、守初心、担使命”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活动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中拉开帷幕,紧接着展示了党在第99年里领导全国人民的抗疫战绩,刷新了全世界对当今中国的认识,随后呈现了离退休党总支组织老同志的抗疫剪影,最后一组《把一切献给党》、《天使的身影》、《祖国慈祥的母亲》、《红船颂》、《赞抗疫英雄》等满怀深情的朗诵歌舞表演充分表达了晓庄老同志坚定党的领导,赞扬抗疫英雄、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的感恩之情。

系列活动之二:“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在党的诞生日7月23日,离退休四个党支部同时进行线上组织生活,为入党50年以上的党员举办政治生日仪式。仪式上,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党课《中国共产党发展简史》,党支部为过生日的老党员送上了生日寄语和祝福,老党员们纷纷回顾了自己追随党半个多世纪的人生轨迹,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再次向党重申了自己的誓言。

系列活动之三:南京晓庄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庆祝建党99周年作品展播。离退休党总支将老同志提交的全部作品,精心编辑制作成集,于7月24日至31日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线上展播,得到了老同志们的热情“围观”,并投票选出了自己最喜欢的作品。

系列活动彰显了政治引领,进一步激发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对党的无限崇敬和矢志追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