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举办线上校情通报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675

疫情之下,为继续落实好离退休老同志的各项政治、生活待遇,定期向老同志通报学校情况,同时为保障老同志的健康安全,离退处尝试利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如期举办了线上校情通报会,近两百位离退休老同志在各自家中通过微信窗口参加了会议。

通报会上,专题片《2019我们一起奔跑向老同志们展示了学校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的主要业绩,随后徐徐展现的文字稿向老同志们逐一解读了2019年各项工作的开展以及近期学校复学复工情况;之后播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身边的感动-致敬晓庄最美教育者(上集)》宣传片。全程50分钟的通报让老同志们较为全面地了解了学校近期的整体概况、部分二级学院的发展状况以及晓庄人的最新面貌。

会议一结束,老同志们纷纷在群里点赞:为晓庄的飞速发展倍感欣慰,作为晓庄人的喜悦、骄傲溢于言表;同时也赞赏离退处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老同志工作,带领老同志们跟上了时代步伐。

为保证线上会议的顺利开展,离退处工作人员和广大老同志相互配合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在“组织会议”、“参加会议”两方面进行了反复的操练、测试、调整,最终取得了很好的视频会议效果。

虚拟网络空间还克服了地理空间的限制,行动不便的老人也能足不出户地出席会议,身处外地、乃至远在境外美国、新加坡、台湾等地的老师也都欣喜地参加了会议,此举提高了老同志参加活动的出勤率,也很好地规避了老同志到校参会的安全风险,线上活动受到了老同志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