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工作职责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691

1.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政策和规定,结合学校情况,制订有关规章制度和实施办法,负责全校离退休教职工的日常教育、管理与服务。

2.协助有关部门按政策规定落实离退休教职工的各项政治、生活待遇。

3.负责深入了解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身体和生活情况,及时反映离退休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会同有关部门为离退休教职工排忧解难;认真听取、反映离退休教职工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4.负责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的管理。组织开展适合老年人的文体、科技活动,丰富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5.负责离退休教职工的情况通报、走访慰问、节庆联欢和就近参观等工作。

6.协助相关部门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健康体检和医疗费报销工作,协助原单位处理离退休教职工去世后的丧葬事宜。

7.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组织离退休教职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做好传达文件、听重要报告、参加有关会议和重要活动的组织工作。配合离退休党总支抓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8.负责指导、协助离退休协会开展活动,充分发挥离退休协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

9.配合学校关工委开展工作,积极动员、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参与学校关工委等工作。

10.做好学校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