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组织退休教职工开展主题参观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791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让老同志切身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南京发生的巨变,近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退休老同志赴高淳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感受南京巨变”主题参观活动,一百多位退休教职工参加了活动。组织部、人事处、工会、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对活动提供支持。

上午,老同志们游览了素有“南京茶乡”“中国30座最美茶园”之称的淳青茶园,茶园位于游子山国家森林公园,这里山水相伴、松繁竹茂、雾气萦绕、绿荫如海,万亩茶园的秀丽景色让老同志们流连忘返,欲返田园。

老同志们共同参观了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桠溪镇西舍村。这座有着400多户村民的古村落,曾是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所在地,村里“九井十八巷”的布局中分布着抗日民主政府大会堂纪念馆、国华初级中学、兵工厂等旧址,13处历史文化场馆为老同志们再现了当年革命先烈们在此开展减租减息、扩武招兵、剿匪反霸等苏南抗日战争画面,让老同志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参观深受广大老同志的欢迎和好评,他们称赞这样的主题活动愉悦身心、受教深刻,更加坚定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心。

                                                                             

离退休老同志们参观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大会堂纪念馆

离退休老同志们认真聆听苏南抗日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