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我校离退休党支部中开展 “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主题党日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614

各离退休党支部:

根据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关于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中开展“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主题党日的通知》(宁委老干工委[2021]2号)有关精神,结合我校离退休党组织工作实际,现在我校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教育引导老同志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积极发挥老同志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助力作用。

二、参加对象

以离退休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组织离退休党员参加,结合主题可吸纳非党员老同志参加。对年高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可通过送学上门或网络会议形式参加,听取他们的心声和意见。

三、时间安排

4月至10月,各党支部可结合“七一”“十一”等重要节日组织开展。

四、活动内容和形式

1.开展专题理论学习充分发挥主题党日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聚焦学思悟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主题开展专题学习,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走深走心走实。按照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结合《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组织老党员、老同志认真学习党史,提交读书心得笔记。7月1日组织或自觉收看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2.开展红色教育。利用南京市丰富的红色资源,挖掘党在南京大地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组织老同志到就近的红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传承革命精神,不断加深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感悟,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

3.开展实地参观学习。按照就地就近原则,组织老同志参观经济社会、生态文明、科技创新、重点工程等建设项目和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基本陈列展、“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等相关展览,让老同志亲身感受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多为南京市和学校工作点赞喝彩、加油鼓劲,凝心聚力。

4.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参与“银发生辉”志愿服务行动,力所能及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学校人才培养、科研服务、科普宣传、政策咨询等出智出力。

5.开展走访慰问老同志活动。通过为走访慰问活动,送学习资料,送温暖关怀到家或病床,进一步了解掌握老党员、老同志生活及健康状况,听取意见建议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五、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建党百年之际加强离退休党员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积极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采取有效措施,充分调动广大老同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主题党日活动成效。

2.注重统筹推进。要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在做好老同志疫情防控的同时,把开展“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主题党日与“开展庆祝建党100 周年系列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真正把主题党日抓实抓到位。

3.强化宣传引导。离退休党总支将充分运用网站,各支部要用好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积极宣传报道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推广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升活动影响力、吸引力和参与度,为深入开展主题党日、喜迎党的百年华诞营造浓厚氛围。鼓励通过微视频形式,展示开展主题党日的特色做法和老同志的精神风采。

 

                

        

中共南京晓庄学院离退休总支委员会

       2021年4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