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雨花英烈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基因

——离退休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698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强化使命担当,4月29日上午,离退休第二党支部组织10余名离退休党员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以“回望百年路,助力新政策”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离退休党总支委员与相关工作人员一起参加活动。

上午九时,离退休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佩戴党员徽章,怀着沉重的心情,沿着石阶缓缓地走到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共同祭奠为革命牺牲的英魂忠烈。随后,全体党员一起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展览以“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为主线,展陈了雨花英烈的生平事迹。在那腥风血雨的年代,烈士们为革命献出了宝贵生命,最小的年龄仅16岁,有的连名字都无从知晓,但是他们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英勇事迹让在场的每位党员都受到了强烈的精神震撼,探访烈士足迹,追寻“信仰的力量”,烈士们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

通过主题活动,大家再次接受了党性教育和革命理想精神的洗礼,纷纷表示要退而不休,要继续当好红色基因宣讲员,当好建言献策参谋员,当好正能量活动推广员,展现新时代离退休党员群体有担当、有作为的不老风采,为学校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