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离退休工作处与美术学院 联合举办“丹青绘百年 翰墨颂华章” ——庆祝中国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南京晓庄学院教师作品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568

5月26日下午,由校关工委、离退休工作处参与协办的“丹青绘百年 翰墨颂华章”——庆祝中国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南京晓庄学院教师作品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展。江苏省教育厅体艺卫处李海宁副处长、南京市教育局祁寿东副局长、市文联副主席濮存周及省市其他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宁兄弟高校相关专家、我校师生代表等出席开幕式活动。校长张策华出席开展仪式并致辞。

本次展览共展出各类艺术作品87件(组),作品类型丰富,包括油画、丙烯、综合材料、中国画、书法、插画、版画、雕塑等。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品位高雅、意蕴隽永;从不同角度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伟大祖国的巨大变化、神州大地的壮美景色以及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集中展现了我校教职工的文化创作水平和良好精神风貌,亦是学校献给党百年华诞的一份真情厚礼。王宜早、庄熙祖、魏鸿蕴、王向友、管策、孔维平、阎桦等7名离退休教职工的书画作品参加了展览。

    在展览现场,王宜早、庄熙祖、魏鸿蕴、王向友等老同志在自己的书画作品前,向青年师生讲解自己的创作灵感、生活阅历和人生感悟,激励年轻一代立足岗位、担当作为。


    5月27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组织部分老党员参观了展览,现场感受艺术熏陶、提升思想境界。

    原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离退休党总支委员曾华同志结合我校历史,就王成老师的作品《现代文明的播火者》画中的13名人物向观展的师生进行了讲解,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校史教育课。

筚路蓝缕奠基业、开创辉煌启未来,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校关工委、离退休工作处与美术学院举办此次展览,旨在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专业优势,助力学校事业蒸蒸日上发展,为青年师生增长才干、施展才华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