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离退休党总支、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追忆榜样·薪火相传”寻访老党员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592

    “中国共产党一直坚持实事求是,我愿跟随党共同实现美好明天,这是我对党的追求。”现年94岁离休干部郝守勤,一生对党忠诚,一生坚定理想信念。

    “一个人的生命是应该这样度过的,当他回忆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后悔,也不因过去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他在临死时就能说:我整个的生命和精力都已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一一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这是南京晓庄学院原校长王泽农在初中日记中抄录的一段话,一直引领他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奋进,不断进步。

    “只有共产党才是救星,让穷人翻身做主人。我们要学会感恩,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只有懂得感恩,学会珍惜,才能激励我们不断奋进,更好的担当起共产党员的责任。”原副校长黄奇浩在接受采访时动情的说。

    “我的初心就是想要帮助中小学生去获得更健康的心理,尽量解决他们在心理上的问题,以获得更好的发展。成立陶老师工作站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他们。”“陶老师工作站”创建人陶勑恒老师回顾创办初心。

“我们对党的追求了解的越多,我们树立的理想信念就越是扎实。”原中文系戴懋政老师几十年耕耘讲台,用行动践行诺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为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教育引导大学生成长成才,4月27日至5月19日,离退休党总支、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了“追忆榜样·薪火相传”寻访老党员活动,共组织30名学生先后走访了50名入党50年以上或对国家、对学校有突出贡献的老党员。同学们聆听老同志讲述当年入党初心,回忆学校发展历史,之后,采访内容将汇编成册,扩大学生教育覆盖面

活动过程中,老同志们守初心、担使命的榜样力量,潜移默化的影响感染着学生,引导学生加强自我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