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党的50年!老党员回校上党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576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9日,南京晓庄学院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邀请该校原党委副书记朱志仁、原副校长黄奇浩与广大青年党员交流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

        两位老同志已在党50年有余,退休后的他们,退岗不褪色,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始终不忘党员职责。在党课上,朱志仁老同志以“我是党的一个兵”为主线,结合自身实际用生动鲜活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如何做好一名共产党员。他说:“作为一名党员要有坚持的毅力,能经受住考验,就算是做喂猪的工作,也要把猪喂好。”交流过程中,黄奇浩老同志回顾自己与党的五十年经历,他用“共和国的建立来之不易、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晓庄的发展来之不易”三个来之不易勉励青年党员要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一堂特殊的党课以平实的语言打动了在场的所有党员,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老同志们的奋斗与奉献。青年党员郑宝城作为学生代表,她表示此次党课不仅让大家感受到老同志们的方寸初心,更让身在新时代下的青年党员进一步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承老同志们的优良品质,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据悉,今年以来,该学院已寻访了50位在党50年的老同志,以口述记录的形式记录了老同志们与党的五十年,使在校大学生把党史学习好、总结好,把老党员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