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服务 事事关情

——离退休工作处暑期持续做好服务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561


2021年暑假期间,离退休工作处持续认真做好管理服务,确保部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1.高度重视认真安排。离退休工作处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离退休教职工提供细致服务的思想理念。暑假前,按照学校工作要求,召开了部门专题会议,对假期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明确了假期值班值守,确保每天有人在岗,及时提供老同志相应服务需求,做好日常服务维稳工作。

2.深化服务落实到位。暑假期间,继续做好关心关爱老同志工作,让老同志们深感受到组织的温暖。部门工作人员上门开展离休老干部高温慰问建党百年慰问老党员、走访特困帮扶老同志,以及慰问在社区防疫一线的银发志愿者,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同时针对暑期雨水较多的特点,做好防汛工作;在莫愁校区办的协助下,加强离退休活动室的管理工作,及时排除汛情,保障了活动室的正常使用。

3.毫不松懈疫情防控。南京突发新冠疫情以来,遵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离退处迅速召集全处人员进入工作状态,完善工作机制,对全体离退休教职工实行层级化管理,认真排查、做好群防群控,严格防控纪律。针对离退休人员及其家属、保姆等人员复杂情况,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充分利用微信、QQ、电话等方式,分类摸清底数。根据要求,及时报告人员变动和离宁、返宁人员情况,对重点人员实行特殊措施。同时,还及时做好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的宣传,连续8天,每天一集,推出八集《疫情防控  温馨提醒》科普短视频,覆盖全体离退休人员。另外,自疫情以来,离退休工作处针对南京疫情防控形势发布通知,并坚持每天在各微信群里发布官方疫情防控消息,推送宣传官方播报,确保正面信息的引导。

4.有序开展总支工作。暑期,离退休党总支坚持组织开展各类组织活动,先后组织老党员们参加了学校党委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应知应会理论知识测试》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中共南京市委员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的推荐工作组织各党支部对获得荣誉表彰、生活困难的党员、以及在社区抗疫一线的老同志志愿者开展慰问工作。

此外,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支持下,离退休工作处还利用暑期完成了《多彩夕阳》(第55期)的编撰工作、开展了关工委工作的相关研究、对相关管理制度进行了修订。总之,暑假期间,在全处人员的认真值守和协调配合下,离退休工作处顺利完成了假期相关工作,为新学期老同志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