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行知 爱满天下

——离退休第一、第三党支部开展纪念陶行知诞辰13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613

9月26日,在纪念陶行知诞辰130周年之际,离退休第一、第三党支部党员前往陶行知纪念馆开展“走近行知 爱满天下”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拜谒了陶行知墓,感受了陶行知先生“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初心。瞻仰了晓庄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在纪念碑前庄重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了晓庄英烈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志。参观了陶行知纪念馆,重新领略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的奉献精神。

陶行知纪念馆王文岭副教授为党员同志们作了陶行知思想专题讲座,从陶行知先生的生平出发,深刻诠释了陶行知思想的博大精深及其时代价值,以及陶行知先生为国为民的创业精神。

活动结束后,离退休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收获颇丰,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同志们弘扬陶行知思想的信心,进一步营造了学陶师陶的浓厚氛围,对于推进陶行知思想的传播和实践有着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