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先生之风 践行生活教育

离退休教师作品展在行知当代美术馆开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599

今年是老校长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为缅怀行知先生,传承行知教育思想,11月2日,“礼赞先生之风、践行生活教育”纪念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南京晓庄学院离退休教师作品展在方山校区开展。校党委书记陈华出席并观看展览。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韩星臣、我校原副校长王宜早,副校长贾创雄、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维周,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美术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开凯幕式上,贾创雄代表学校向为此次作品展给予大力支持的学院、部门、离退休老教师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陶行知先生一生致力于教育事业,亲身躬行“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大爱精神,陶行知教育思想值得我们学习、研究、发展、弘扬。王宜早回顾了陶行知到晓庄创办试验乡村师范学校的办学历史,表示离退休教职工要积极发挥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退休教职工张素云说,我们离退休老同志要进一步传承陶行知教育思想,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中身体力行,贡献智慧。

参观期间,陈华分别与离退休老同志、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教职工进行了交谈。他围绕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吴政隆给我校的贺信精神,学习贯彻市委第十五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彰显晓庄教师教育特色等方面,要求全校上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做好学陶研陶师陶工作,传承陶行知先生教育理念,推动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擦亮晓庄品牌。

此次作品展涉及书法、国画、摄影、诗词等作品30余幅,有着较高的艺术价值和视觉观赏性,吸引了观展师生驻足观看,合影留念。展厅现场,韩星臣、王宜早、魏鸿蕴、王德舜、魏裕铭等老同志纷纷泼墨挥毫,现场创作,一幅幅或飘逸、或苍劲、或柔美、或豪放的书画作品跃然纸上,引得现场观众喝彩连连。这次活动既是晓庄离退休教职工对陶行知先生的缅怀、追忆和礼赞,更展现了晓庄离退休教职工的风采。

开幕式现场

校领导与部分老同志合影

韩星臣现场泼墨

王宜早现场泼墨

魏鸿蕴现场作画

王德舜现场作画

魏裕铭现场泼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