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行知往事 传承晓庄精神

离退休第二、第四、第五党支部开展纪念陶行知先生 诞辰13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794

今年是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的日子,为弘扬陶行知思想和精神,营造学陶师陶的浓厚氛围,推进陶行知思想的传承和实践。11月26日,离退休第二、第四、第五党支部组织了纪念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师德教育馆。

陶行知纪念馆馆长何文秋作为解说接待了参观的老同志,他从吴为山大师为纪念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创作的雕像开始,到晓庄十英烈英勇为国捐躯的壮举为止;从15岁的青年陶行知先生写下“我是一个中国人,要为中国做出一些贡献”开始,到55岁的陶行知先生临终前对友人说下“我等着第三枪”为止。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带领老同志重温了陶行知先生为了中国教育事业奉献的一生,重温了晓庄“爱满天下”的精神。

参观结束后,离退休第四党支部书记张彩云以“社会主义发展史”为题,为离退休第四党支部党员上了一趟生动的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新中国发展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阐述了新中国崛起的不易。

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再一次被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理念所感染;再一次被陶行知先生“人生办一件大事来、做一件大事去”的人生格言所震撼;再一次被陶行知先生“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办学宗旨所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离退休党员同志学习陶行知思想、研究陶行知思想、发展陶行知思想、弘扬陶行知思想,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