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370

4月26日上午,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在金陵老年大学举行。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在总结了2021年全市老干部工作的基础上,对2022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分析了当前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明确了今年全市老干部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提出了要大力实施“四大行动”,即:着眼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大力实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行动;着眼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新进程,大力实施“银发生辉·银龄行动”;着眼顺应老干部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大力实施精准服务提质行动;着眼老干部工作数字化智能化新潮流,大力实施信息化建设升级行动,推进全市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还进行了工作交流发言,我校是交流发言的五个单位之一,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代表学校在会上以《紧跟时代步伐 续写行知大爱》为主题发言,结合我校老干部工作实际,从“坚持党建引领,统筹‘四位一体’,协同共进强根基”“聚焦主题主线,丰富活动内涵,老少共进聚能量”“创新工作机制,搭建服务平台,发挥余热促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