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教师参加校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360

6月2日中午,学生工作处联合后勤管理处、学生公寓物管站、教师教育学院、幼儿师范学院、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在F区公寓大厅举办粽情粽意、感恩有你少数民族学生端午节主题活动,校退教协理事张彩云、张晓红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师生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张晓红老师分享了端午节的由来和南北各地端午节的习俗少数民族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声情并茂的诗朗诵张彩云老师手把手教同学们包粽子和现场的猜谜语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参与。活动现场还精心准备了手工扇、香包、彩蛋等物品供同学们开展文化交流美味可口的食物和引人入胜的节目相得益彰,师生在品尝美食的同时相互交流,气氛融洽,大厅中充满节日的欢声笑语。

端午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促进各民族之间师生之间相互交流团结的重要时机。此次活动,离退休教师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内涵,寓教于乐,充分展示了健康自信精神面貌和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使学生在活动中感受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