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第一、第二、第三支部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278

为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领离退休党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6月21日,离退休党总支第一、第二、第三支部赴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第一支部书记王健同志主持,离退休党总支第一、第二、第三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每一句誓言表达了每位党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也表达了每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金色大字熠熠生光,让党员同志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

随后,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离退休党总支第二支部书记曾华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党员同志们驻足仔细观看,认真领悟学习,通过珍贵的图片、实物、档案等,进一步了解了南京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辉煌历程,为党员同志上了一堂入眼入耳、入脑入心的沉浸式实景党课,使党员同志从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最后,离退休各党支部在扬子江边录制了“庆七一建党 喜迎二十大”文艺汇演节目,党员同志们精神饱满,声音洪亮,用歌唱、朗诵等节目献礼“七一”党的生日、献礼中共二十大召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离退休三个支部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伟大成就来之不易,将继续发挥好离退休党员的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坚定不移跟党走,自觉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为党和学校的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