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浸润心灵 汲取信仰力量

离退休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联合举办学习二十大精神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268

为引导离退休老同志和青年师生党员深刻领悟“中共二十大”精神,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11月4日,离退休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书香浸润心灵 汲取信仰力量”学习二十大精神读书分享会。离退休党总支部分老党员和马院20余名青年师生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离退休党总支委员、离退休第五党支部书记张素云主持。

分享会上,离退休老党员首先分享了他们的读书心得。阎玉珍同志从中国文化如何在日本传播、生根、发展为切入口,推荐了《中国文化海外传播简史》;曾华同志分享了年轻时热衷于党史学习的过往,解读了《百年党史关键词》;张素云同志以“学会坚强”为主题,分享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体会;傅岳新同志回顾了自己追求共产主义信仰的经历,推荐了《信仰的力量——共产党员的信仰故事》;张彩云同志从如何处理家庭和国家、家庭和学校、家庭和事业的角度出发,分享了《小家与大党》读书心得。五位老同志的分享朴实无华却又饱含激情,他们的读书分享使青年师生的政治信仰更加坚定。

分享会上,马克思主义读书社五名学生党员也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党建读本《江山》,他们钦佩于苏北宿迁的革命青年郑春祥,并从自身的学习、生活实际出发,表达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新时代“四有”好青年,用自身成就报答党的培养,用青春回报社会。

据悉,今年8月,离退休党总支组织了“喜迎二十大”读书沙龙活动,为每一名离退休党员同志购买了党建读物,老同志们热情高涨,犹如海绵吸水一样汲取着书中的信仰力量,掀起了共话党的丰功伟绩的读书分享热潮。此次读书分享会是离退休党员和青年师生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将进一步促进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党、国家和晓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