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王宜早教授图书捐赠仪式暨分享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99

10月26日,学校在方山校区图书馆古籍室举行“盛世修志 志载盛世”王宜早教授图书捐赠仪式暨《南京文学艺术志》分享会。校纪委书记聂永军出席。

作为南京地方重要志书,《南京文学艺术志》较为完整地记述了南京从古至今(公元2000年)众多文学艺术家及其作品。捐赠仪式上,该书主要执笔人、南京晓庄学院原副校长王宜早教授将《南京文学艺术志》捐赠给我校图书馆收藏。

分享会上,王宜早回顾了《南京文学艺术志》的创作背景和历程。该书自1988年组织编纂,到2020年重启编修,其间数易其稿,在数十位编撰人员的辛勤工作和多位专家的指导评估下,这部70多万字的志书终于得以出版。他寄语青年学子了解南京的政治、经济、历史、文化,领悟文明史背后内在的价值,在学习生活中传承南京文脉,做本地文化传播者。

省社科普及研发基地主任宋钢教授表示,《南京文学艺术志》的出版是文化自信的重要体现,是世界“文学之都”、“天下文枢”的鲜活印证。他结合志书内容,介绍了南京地方文艺发展的历史。文学院高雨婷同学介绍了自己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开展南京文学地标调查的感受,表示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兢兢业业的探究精神给了青年学子巨大鼓舞,会加倍珍惜学习机会。

聂永军代表学校感谢老一辈晓庄人为国家、城市、学校作出的突出贡献,感谢王宜早教授树立的“笔耕不辍、老当益壮”榜样。他围绕“自信、发展、先生”三个关键词勉励大学生加强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从“小先生”做起,知行合一,实干为先,争做“大先生”,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最后组织开展了现场书法实践活动,王宜早为同学们进行了书法创作示范。校关工委秘书处、文学院、图书馆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分享会现场

书法创作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