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36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11月8日,党委教师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活动,副校长顾勤出席。这次活动是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致知讲堂”的第一讲。

会上,退休校领导王泽农教授做辅导报告。他围绕“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贡献力量、要继承和发扬陶行知先生的优良传统、要有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身体会以及校情、校史,为青年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校史课、辅导课。王泽农在报告中提出的“教学科研两手抓,成为专家型教师;努力探索教学艺术;成为有批判性思维和创造力的智慧型教师”等建议具有实践指导意义。青年教师结合辅导报告和自身学习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顾勤指出,本次“致知讲堂”活动的主题是“传承”。我们的传承,体现在对行知教育思想的继承弘扬和对晓庄文化的守正创新,立志做“四有”好老师。她说,有理想信念是好老师的首要标准,有道德情操是好老师践行使命的重要品质,有扎实学识是好教师的根本基础,有仁爱之心是成为好教师的永恒主题。青年教师要努力成长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仁而爱人”的好老师,为晓庄建设新时代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谱写新的诗篇。

“致知讲堂”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创建,每次活动确定一个主题,邀请老领导、专家教授、杰出代表等开展座谈交流,为青年教师搭建相互学习、联系和了解的平台,激发青年教师扎根晓庄、奉献晓庄、建设晓庄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