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召开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13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推动二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12月10日,校关工委在方山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专题研讨会。副校长、校关工委副主任顾勤出席会议,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维周、校关工委秘书处负责人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老同志委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刘维周回顾了我校关工委的发展历程,明确现阶段关工委工作的重点是突出抓“基层”、抓“均衡”他详细解读了我校关于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相关文件的指导思想和具体内容。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在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观看了《关于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意见>的思考》视频。与会人员对校关工委相关文件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相关文件结构完整、内容全面、贴近实际,并就具体细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顾勤表示,我校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理想信念坚定、经历阅历丰富、专业造诣深厚、师德师风高尚,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有更多的退休和即将退休的老同志积极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坚持围绕中心,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协助推进二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坚持改革创新,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始终保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生机活力。坚持创特铸品发挥校本资源优势,努力提高二级关工委活动项目普及面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