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召开2023年首次工作例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74

3月14日,校关工委在方山校区行政楼召开2023年首次工作例会,研究部署年度关工委工作。会议由副校长、校关工委副主任顾勤主持,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维周、驻会副主任王文让、部分二级关工委负责人、校关工委秘书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讨论通过《南京晓庄学院关工委2023年工作要点》,2023年将围绕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关工委工作方向;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加强青年师生理想信念教育;三是坚持均衡发展,扎实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四是坚持精准服务,努力提高关爱工作实效;五是坚持“四型”方向,加强关工委队伍自身建设。

2023年关工委工作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南京晓庄学院关于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的精神。会议还就完善老同志资源“菜单”和青年师生需求“菜单”工作、有序推进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认定工作、开展好2023年读书征文活动、组织好关工委骨干培训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刘维周强调关工委工作要发挥好老同志作用,把品牌建设与科研、教学相结合,为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与会二级关工委负责人分享了关工委品牌项目建设经验,并围绕结合专业特点深化品牌建设,就二级关工委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交流。

顾勤对校关工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2023年校关工委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核心目标,推进关工委各项重点工作。要强化政治站位,加强对二级关工委的引领,牢牢把握工作方向。要以二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考核体系为遵循,强化机制建设,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创出晓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