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194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3月23日至24日,离退休党总支五个党支部先后组织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老同志们积极参加,离退休党总支委员也分别到各自所在支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

会前,离退休各党支部严格按照通知要求,一是广泛开展谈心谈话,重点掌握生活困难党员的思想动态和有关诉求;二是认真查摆问题,针对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方面查找问题和差距;三是组织所属党员填写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

组织生活会上,离退休党总支邀请南京市委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洪涛副教授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课。洪涛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与历史意义、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展开,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旁征博引、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紧扣党中央提出的“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讲清楚”的要求。通过讲座,老同志们更透彻、更全面、更精准地领会和把握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接着,各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述职,报告2022年党支部工作和建设情况,指出不足和努力方向,报告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党员汇报了2022年度学习生活情况,对照检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经各支委会会议研究,王健等72名党员被评定为2022年度民主评议“优秀”等次。

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准备充分,党员参与率高,充分反映了离退休党员同志们的凝聚力。离退休党员同志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的建设各项决策部署,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