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第二、第四、第五党支部开展“颂党风 学家风 正作风”实境课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9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离退休党员弘扬中华传统美德。2023年3月29日,离退休第二、第四、第五党支部共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颂党风、学家风、正作风”实境课堂主题党日活动。

史料陈列馆入口,面对着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雕像,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每一次重温入党誓词,都是一次庄严洗礼,提醒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斗力量。

随后,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令大家倍感亲切的是,受邀讲解的是我校商学院3名学生志愿者,他们首次走上岗位便接待了来自母校的老教师。看着在国共谈判的艰难岁月里,革命先辈们坚定地执行党中央的指示,全心全意为人民、为国家奋斗的场景,听着学生们娓娓道来的真挚动情故事,大家无不为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忠诚奉献、团结自律、无私忘我的革命精神所吸引和感染。

最后,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展览分“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革命先烈的家风”“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三个部分,通过240余件珍贵档案资料,生动讲述了32位优秀共产党人的家风故事。毛泽东主席的“家风三原则”、周恩来总理的“十条家规”,董必武、邓中夏、方志敏、焦裕禄、牛玉儒、钱学森等优秀共产党员以身作则、治家教子的故事,启示着离退休党员,好的家风应该在言传身教、以身作则中传承。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党员同志们备受激励。大家感到,党风、家风、作风“一脉相承”,家风正则作风优,作风优则党风清。作为老党员、老教师,要带头修好家风建设必修课,养成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良好风尚,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以中国共产党伟大的革命精神,凝聚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不竭精神动力,激励新时代的党员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