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第一、第三党支部开展“赓续陶行知思想,谱写新时代华章”实境课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7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离退休党员同志听党话、跟党走的磅礴力量,书写“晓庄”这一部永不完稿的诗集。2023年3月30日,离退休第一、第三党支部共赴行知园,开展“赓续陶行知思想,谱写新时代华章”实境课堂主题党日活动。师德教育馆何文秋馆长热情接待了老同志一行。

三月的行知园,微风习习,绿意盎然。在陶行知先生墓前,全体党员同志肃立默哀,鞠躬致敬,重温老校长为祖国教育事业和晓庄建立发展做出的奉献,党员同志无不致以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师德教育馆内,何文秋馆长深情讲述了陶行知先生从育才学校到劳山脚下,始终坚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师德风范和“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育人初心故事。多媒体前,老校长和如今我校陶子合唱团学生分别演唱的校歌《锄头歌》冲破时空隔阂,相互激荡、相互交融,仿佛让人置身历史的长河。一位创校校长去世葬在了这所学校,他定的校训一直沿用至今,他自己创作并演唱了学校的校歌,他放弃了优厚待遇创办面向大众的免费学校,他为了学校发展甘心住在牛棚,这就是我们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

晓庄革命烈士纪念碑旁,党员同志们在晓庄英烈们永垂不朽的精神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晓庄十英烈用自己的伟大事迹生动诠释了誓词的意义和价值,激励着离退休党员同志接续奋斗,再发光热。

活动结束后,离退休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深受教育。他们深刻体会到,晓庄是一所革命的学校,是一所传承红色基因的学校。陶行知老校长提出的“知行合一、教学相长”的教育理念,带给学生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做人的道理。每一名党员同志为此深深感动,为此骄傲自豪。每一名晓庄人要努力做陶行知思想的传承者,热爱国家、服务社会、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