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36

5月10日,离退休党总支在莫愁校区1号楼110会议室组织了党员骨干集中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主持,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等参加学习。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为题,为全体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她从引领我国发展全局深刻变革的科学指引、新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新发展理念丰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四个方面出发,深刻阐述了新发展理念的意义、深刻内涵及从哪些方面丰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三个问题。

与会党员共同观看学习了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视频《嘱托·奋进》。学习片围绕“思想伟力”“殷殷嘱托”“感恩奋进”“永葆本色”四个篇章概述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关心和期盼以及全省取得的突出成就,参会人员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勇气担当,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最后,各支部书记介绍了近一阶段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分享学习心得体会。第二党支部书记曾华表示,通过近阶段主题教育学习,深刻认识到了从西柏坡“两个务必”到二十大“三个务必”的重要意义,这是对建党精神的继承和发扬,对新时代党的建设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和引领作用,从“人民监督”到“自我革命”是我党不同时期对于打破历史兴衰周期律产生的不同认识,给出的不同答案,是我党思想层面的一次升华。

此次会议进一步掀起了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