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汲取不懈奋斗力量  

——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110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6月28日,我校离退休第一、二、三党支部组织党员江苏省档案馆,参观“书信家国 尺牍情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长三角档案联展”红色档案。
    展览汇集了长三角三省一市70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大量珍贵历史图片和资料档案,从革命理想高于天、敢教日月换新天、干出一片新天地和不忘初心为人民四个方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与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奋发图强的壮阔图景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对家人的情感升华为对人民和国家的大爱担当,把家庭命运融入到国家和民族命运之河的家国情怀。
   “人家说我不像九十多岁的老人,我猜想是因为老师都有一个‘青春密码’,那就是学生至上”。看到“人民教育家”、全国首批特级教师于漪老师写给中国青年教师的一封信,老教师们深有感悟,教师这个职业寄托着大家一生的追求与热爱,每个人身上都有许多称呼,但最喜欢的还是“老师”。

一封封家书、一页页日记一张张照片……记录着革命先辈为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先进事迹,彰显了共产党人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大家对党领导广大人民创造辉煌业绩的艰辛过程有了更加直观的体会,对无数优秀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不负人民的英雄壮举有了更加深切的感悟。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薪火相传。作为老干部、老教师、老党员,大家感到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终身践行入党誓词,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与创新。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