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下半年党总支扩大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15

为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指示精神,推进“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建设,根据年度工作计划,近日,离退休党总支在莫愁校区1号楼召开了2023年度下半年离退休党总支扩大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主持,党总支委员和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收看了副校长顾勤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她从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法制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二十大报告教育理念等七个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理念和方法,动员全体离退休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收看党课结束后,与会同志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顾勤的党课内容详实,富有感染力,祖国的发展成就离不开党的指引,离不开全体党员的奉献,并表示要继续发扬晓庄精神,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学校2023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精神,学习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高校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指标体系》和《2023年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工作重点任务分解表》,并对离退休党总支后续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与会人员认真分析了当前形势下离退休党建工作意识形态风险点,提出了加强党支部微信群管理,优化离退休人员进校管理等措施。

会议专题研究了2023年度全市“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推荐工作,与会人员学习了《关于做好全省、全市“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推荐工作的通知》《关于实施“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南京市“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标准评分细则》的基础上,从政治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先进典型、推荐指标等维度考虑,一致同意推荐离退休第二党支部参加全市“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评选。

会议最后还研究了离退休工作处2023年秋季学期的工作计划,确定了2023年度重阳节系列活动方案。